close

大學畢業後,斷斷續續的去了幾家坊間英文補習班補會話...其實,應該說只是補心安的吧...回家又沒複習,課前也沒預習...ㄚ..這樣..程度能進步多少呢?

畢業後的第5年(ㄚ..又洩漏年齡了) 終於..下定決心想要換工作,為了怕履歷表不好看,所以想說來去考個全民英檢(GEPT)...

那時,離之前補習會話已有3年,說實話,對英文印象真的僅剩下靠看電視影集了 . 於是趕緊去書局買了本書來惡補(總要知道考試題型吧!)

當然,那時根本沒啥信心,所以..也只敢報考"中級"(簡章上面是寫相當於高中畢業程度) 還好,初試(聽力跟閱讀測驗)順利過了..大約3個月後繼續考複試(寫作跟口說)..上天保佑..也過了! 總算..讓我的履歷表多一項可以寫了完美計劃

過了一年後,想說趕緊趁前一年曾考過GEPT中級而唸過一點英文勉強還有點程度,所以..提起勇氣又去報考"中高級"(簡章上面是寫相當於大學非主修英文系所程度)..但這次..沒這麼好運了..  初試...我混過去了..但是複試的口說..差了2分還是3分...沒過   . 果然...現實是殘酷的...

前年...我又...為了個好笑的原因..我又去補習英文了...但這次是補TOEIC !

(好笑原因是:一朋友某天突然說她要去補習TOEIC...而,他覺得應該補習完隨便可以考個800分沒問題..整個態度讓我覺得..他太有自信,自信到讓我覺得"不舒服",所以...我想跟他"拼"了哈哈! ..我就也報了另一家補習班的TOEIC課程---沒錢的我,只好選家比較便宜的..哈哈!)

就這麼又開始補習了..但是..一上課..我的"惰性"又出現了..回家..又不曾打開課本了,書後面附的CD片,到現在我連拆都沒拆開過

補到第2個月時,想說先去考個一次看看,感受一下"臨場感",但或許是新舊制的不同(新舊制考型有點差異---我補的是新制,但去考時還是舊制),又或許才剛補2個月的關係..只考了680分   ( ̄口 ̄)!!   (這個故事告訴我們..不要逞強)

2008/3開始,TOEIC變新制了,而那時,我也補了4個多月了..想說.好! 再來試一次..這次,考前一個月,真的有念喔..假日時,把一星期上課老師講的重點,通通抄到另一小本子裡,邊抄邊順便背一下.下班途中在公車上,就給他拿起來念一下!

雖然TOEIC每個月都可以考,但很機車的是,不能說這個月考差了,馬上再去報下個月的...因為這個月考試的成績公布時間,會超過了下個月的報考時間   , 為了怕我3月又考糟,我只好連報2個月(報名費真貴ㄌㄟ)

終於...3月的成績下來..哇 ! 我考了840分ㄌㄟ 真是太感動了...(補習班果然是有用的!)

這下,讓我還有點不想考4月的了.哈!  不過,報名費1,500勒..怎麼可以浪費! 只好..再去考!

結果,這次更讓我意外...我居然考了865分 YA! 可以有"框金"的證書呢!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考試跟實際的英文程度多大關係,跟補習有關係! 哈! 因為補習班老師會幫你歸納題型.敎你小撇步.只要記住那些,"考試"真的沒想像中難

到這,說實話,我真該感謝我那位朋友,沒有他的"激勵",我不會想去考TOEIC.也就不會拿到這張還不錯看的證書   (最後,他好像考了730分左右吧...我也忘了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