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每年的除夕下午大約4-5點我必做的一件事,就是去建國花市買花

因為在那天的那時,花商為了趕回家吃除夕團圓飯,就會大概在5點左右開始"大拍賣" (花市大概6點收工)

因為他若沒賣完,就得累積一個年假後才會再賣,那時尤其是鮮花類早都經過開花又謝掉了吧

去年,我就買到6盆鬱金香(是盆栽,不是一把鮮花喔!)只要200元呢!

今年..我當然又繼續去"搶"便宜了~ (總共2束百合+7盆盆栽)

虎年-花.JPG 

但也因為為了提這一堆,我的手當晚酸痛不已

提這一堆走長長一條建國花市就算了,還要走個5-10分鐘去搭公車,

下車後,再走個快10分鐘路程才到家,真是..累死我也~

不過,看到這麼多花,還真是開心呢~

百合.JPG 

高一點的是黃金百合,矮點的是粉色百合! 

黃金百合.JPG 

上圖是5天後開花的黃金百合! (超美的吧?!)

葵百合.JPG 

粉色百合(到底叫啥名? 其實我也不知道ㄋㄟ) 

這次買的百合香味,淡淡的,聞起來挺"舒服"的,不像之前有的味道太重,聞久其實有點負擔的感覺~

 

花價如下:

黃金百合+粉色百合=200元

4盆忘記問老闆是啥花的=100元 (這個花,在陽光底下顏色超鮮豔超美的~)

大理花=100還是200元,我買到忘記了

發財樹=100元

蘭花=100元

p.s.希望寫出價錢,不會"害"到人...  只是告訴大家,去花市,真的可以買到棒又便宜的好貨喔~

花-2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