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又開始迷上一部新影集  Three Rivers (AXN翻譯成"搶救生命線")

跟ER.House.Grey's Anatomy都一樣是醫學類相關的...

所以,就害我又"跌"進去了~

比較不一樣一點的,這是一部關於器官捐贈的(題材對我而言挺特別的~)

(Three Rivers是間位於3條河中間的一間專門醫治器官移植的醫院)

Three-Rivers.jpg 

昨天,看了第一季的第7集...整個讓我超級感動的~

這集的標題是"The Luckiest Man" (看完後,覺得這標題有好深的涵義喔)

故事主軸是一位患了ALS病的人-Victor出了車禍(基本上我不懂那是啥病啦..但是似乎是不太好醫治的病)

原本就已經是不好醫治的病,加上出了車禍,導致術後需依賴著人工呼吸器維生..

大家也明白知道再怎麼救也是無法避免Victor慢慢的失去一切行動能力,只能剩下"思考"..之後也漸漸...走到人生盡頭..

於是,Victor做出了一個決定..他要拔掉人工呼吸器,把自己的器官捐出去給需要的人...

這個決定,Victor的主治醫生及他的女兒都反對..覺得他不該就這樣放棄生命..

不過,Victor並不是"放棄".而是他想要讓自己的讓生命更有價值..也終於說服了醫生及女兒..

最後有一幕,就是護士們推著Victor要進手術室前,經過一長廊,2邊站了7個家庭的人,

一個個都跟Victor說謝謝..因為Victor的"犧牲",讓7個等待捐贈器官的家庭"獲救"...

看到這幕,讓我眼淚整個飆出來....超感動的.............

 

相關網站:

CBS

IMDB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