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.連續看了4集(第一季)實習醫生..

生命,真的是件微妙的事~ 永遠無法預料會發生何事~ 

某些劇情,真的會讓人...讓我不禁想著...若換成這是我身邊發生的事,我會怎麼辦呢???

1. 醫生檢驗出有腦瘤,開刀手術否,這是第一個選擇... 因腦瘤位置,即使選擇了開刀,還得有失去記憶的危險? 

你會選擇與腦瘤繼續相處3-5年(中間當然有可能有危險),或是開刀除瘤,可以多活10年,但是可能會變成失去記憶的人???

2. 某人發生意外瀕臨腦死,醫院通知其家人...但基於醫院醫師立場,要說服其家人簽署器官捐贈...你該怎麼去開口? 劇中家人簽署了大部分的器官捐贈,但在問及皮膚捐贈否時,那位太太崩潰了...她哭著說著..."你要讓我跟讓她女兒在喪禮上,看著沒皮膚的他嗎? "   好令人心痛的一句話喔

3. 一婦人,跟她先生婚後一直試著要懷孕,但卻一直不成功..終於在47歲時,懷孕了..但也同時發現自己得了癌症(初期的)...站在醫生的立場,當然是建議人工流產,開始化療.畢竟才初期,治癒機會很大.....但是...夫婦考慮過後,決定繼續懷孕,因為她說即使她走了,她的小孩也會陪著老公繼續走未完的人生

看這部影集..真的覺得,人生中,怎麼那麼多的選擇啊...還好我不是在醫院工作,醫院中的選擇,幾乎都是可怕+不好的....我想..我應該會瘋掉吧..  (突然佩服起醫生護士起來了)

grey's a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